小雅的天下

懒癌晚期患者。(微博同名,欢迎大家关注!)

【新平】燃烧的火海>第十话 现在 (服部的自白)

收回前话,这次我真决定以后二四六更文,节日会掉落脑洞番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正文开始:

【黑衣总部2018年12月12日PM8:00 】

   当我赶到救援的时候,我是不相信新一还在那片燃烧的火海里。

    可是,看到那个小偷近乎于癫狂要冲去那边片火海时。我信了,因为我清楚的明白他对新一的爱并不比我少。

    看着眼前那片燃烧的火海,我仿佛已经听不见周围人在说些什么,放眼望去,雪白的雪山下是一片壮观火红的景象,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,整个半山腰基本都是人。只有我呆呆的站在那里,我的耳朵仿佛在轰鸣,恍惚中,我看见将要步向黑暗的新一背影,那个人穿着白色的衬衫坚定的一步又一步步入他既定的命运。

    我感到眼前一阵恍惚,他们都用惊诧的眼神看着我,可我知道,我是理智的,至少现在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事。我正不顾一切的奔向那片火海,好几次我都差点被绊倒,好像有人要拦下我,可我怎么可能让他们拦下来,我一下就把他击倒了,然后冲进火海,走向新一最后留下只字片语的地方。我不能停下来,我也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其间一些建筑石块不停的在我身边陨落,我知道这座昨日的黑暗帝国,竟将崩塌,所有的黑暗与罪恶都将消失,但这片罪恶之地并不应该是新一的坟墓。

    他失联了,早在三天前。我已经不知道当初得知这则消息后自己的反应了,我不知道自己除了呆在临时搭建的总控室里等消息,还能干什么,我第一次那么痛恨自己的无能。我不想坐以待毙,但我更不想因为自己的冲动毁掉整个计划,进而让他的处境更岌岌可危。

    可是,这两天传来的消息,让我更不安了。每个隐藏的卧底,要么就重伤,要么就失联。我的心更沉重了,不祥的预感一直盘绕在心底。

    终于,一天前那个小偷伤痕累累的回来了,但是没有他,他没有跟着回来,他让那个小偷回来报消息,寻求救援。

    为什么,为什么!?

    我开始感到恐慌,但我只能压抑着。我们爬了一天的山,我以为会迎来那么一点点的希望,结果,是一片绝望的火海。

    我错了,当初我就应该和你一起,就算万劫不复,起码我在你身旁。

    旁边的建筑物在不停的陨落,爆炸声此起彼伏,巨大的声响引起了雪崩。那壮观的景象。我并没看见,也无法看见。

    我眼前一片血红,我擦掉,想要继续寻找。这才发现我已经站不起来了,就在刚才我被一些稀碎的石料,砸伤了头部和脚。但我一样想站起来。我知道,我一定是疯了。

    直到一切归于寂静。黑暗中,我用手扒开一层又一层的雪,直到感到双手湿润,我知道我的手流血了。但我并没有停下来,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,就是找到他,他不会死的,我知道,他那么强,这次他一定也能逢凶化吉。

    所以,我只要找到他,像以前一样,走过去锤一下他胸口,戏谑的对他说:“新一,你这次时间有点久啊,你可是和我齐名的关东侦探啊!”

    当我看到光亮之时,我眼睛不由得湿润了,我用伤痕累累的手,挡住了阳光。

    不知为什么,我的力气消失殆尽了,整个人趴在我扒出来的雪洞里,整个身体到灵魂,都是疲惫的。

    我哭了,望着初升的太阳,不知是被太阳光刺激的还是怎样。渐渐的,眼前一片昏暗,在我的意识是回归黑暗时,一个声音猛然从我脑海里炸开了,但我并未听清,因为那时我已昏睡过去。

“我们来做个交易吧,我能救你要救的人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